_WendyFish_

盾寡初心/寡红/哈利·波特

五年(八)


先道歉🙈拖了这么久才更文…这篇我写的时候很别扭,一度觉得ooc,直到刚才才改得比较舒服~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天他们心情都不错,所以这场欢、爱格外尽兴。结束之后,他们都沉沉睡去,直到半夜,Natasha从睡梦中惊醒。她大喊了一声:“Clint!” Steve在身旁的人坐起来的时候,也醒了,但他还有些昏沉。“Hey,Nat,发生什么了?” 他问。Natasha翻身下床:“我做了不好的梦,现在有不好的预感。Clint一定是出事了。我要去看看。” “Nat,Nat!” 他也跟着下床,抓住了Natasha的手腕,“ 现在凌晨三点,你去哪里看?” 她甩掉了Steve的手,冲进会议室,接通了Rhodey的通讯系统。“Rhodey,你现在能追踪到Barton的坐标吗?他的情况恐怕不太好。” Natasha语速很快。“给我几分钟。” Rhodey很体贴地并没有追问Natasha为什么突然这么紧张,半夜三更呼叫他。Steve为她拿来一件外套替她披上,双手搭着她的肩,以示安慰。Natasha回头看了他一眼,以眼神道谢。很快,Rhodey有了消息:“这里,监控摄像拍到他从英格兰的一家医院离开。” 他读着监控上的那行小字,“时间大概是半小时前。” “英格兰……英格兰……他在谢菲尔德有个安全屋……” Natasha喃喃自语,“我马上过去。” “Nat,我陪你一起。我来开QuinJet。Rhodey给我坐标。” Steve当机立断。“不,直接去那个安全屋。” Natasha说,从资料库里调出了安全屋的经纬度。


在他们抵达安全屋的时候,门口的血迹斑斑让他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但撞开大门的瞬间,他们只看见一个人被绑在椅子上,手脚都被束缚,嘴上贴着胶带。房间杂乱不堪,沙发上还堆着带血的绷带。撕开胶带,Natasha掏出枪对准他的额头逼问:“Where is he?” 那个人被吓得直哆嗦,话都说不出,只是缩着脖子摇头。“WHERE IS HE?” Natasha的眼神凌厉,把枪更贴近他的头部。“我……” 椅子上的人声音颤抖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 Natasha枪口微偏,扣动扳机:“我再问你最后一次,WHERE IS…” “Nat,够了。” Steve按下她的枪口,“他真的不知道。” 不再被枪指着,面前的男子放松下来:“你们说的是谁?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吗?他把我绑来,让我替他处理伤口。” “什么伤口他自己不能处理?” Natasha发问。“左眼眶受伤,差一点伤到眼角膜。幸亏处理及时,不然他的眼睛可能就废了。” 男子有些不满,“我是眼科医生啊,被他强行绑过来。帮他治疗之后,又把我绑在这里,然后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哦对了,他肩膀还有一处贯穿伤,看起来像是被剑捅了,但他好像是自己处理的。诶,幸好你们来得及时,不然我就要饿死在这里了。我已经在这个房间呆了感觉一辈子那么长。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?又是用枪又是用匕首的,我要报警。我……” 男子随即被Steve用手刀敲晕。Steve松开绑着他的绳子,然后看了一眼Natasha。她看起来很平静,但他察觉到一丝不寻常。“走吧。问不出什么。” Steve拉着Natasha的手腕,把她强行带出安全屋。


他们走上QuinJet,她全程没有说话。“Nat,你还好吗?” Steve跟在她的身后,很担心,“Nat?Natasha?” 她转身:“嗯?Steve?” 她的眼神空洞,声音轻飘飘的,“我没事。” Steve把她按坐在椅子上,然后蹲下身,握着她放在腿上的手,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:“Nat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可以告诉我。” Natasha小小地笑了一下,感受着Steve手的温度:“没什么。” “Nat,我…” Steve犹豫着开口,“我真的希望可以帮你。” 她眼神空洞地摇了摇头,不说话。Steve有些急躁,他很少见到这么沉默的Natasha,这样的她,让他觉得仿佛随时要消失。


不经意间看到了她锁骨处的项链,那个小小的箭头。从2014年开始,或者更早,她就一直挂着。Steve忽略心头泛起的一丝酸意,“I know how much Barton means to you, I really does.” 他把这句话还给了她,“但是我更希望你好好的。” Natasha盯着他,冷笑:“You know what, Rogers?连我自己都不知道。我欠他太多了。如果不是他,我甚至不能坐在这里。他的家人对他太重要了。干我们这一行的,本身绝不能产生情感,不能有牵绊。我看他太孤单了,给他介绍了他现在的妻子。他成家了,有了孩子。这次的事情,他的迷失,也有我的责任。我必须把他找回来,打醒他。更何况,这也不仅仅关于他。” “你不必把这一切都扛在自己身上。” Steve皱眉,“这是我们复仇者们共同的责任。我们失败了,造成了这种后果。我们也想尽了办法,但是始终……” “闭嘴!” Natasha非常不满,“这不是我认识的美国队长。如果你劝我放弃,我马上就把你扔下飞机。”她喃喃自语,“一定还有方法可以挽回一切。” “嘿,Nat。” Steve站起身,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我不会放弃。只要还有方法,我一定会和你一起挽回这一切。你相信我吗?” 他眼神真诚。Natasha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很多东西,还有一些让她慌乱的内容。她在无数男人甚至女人眼里看到过这个内容,但她一时无法接受从Steve的眼里读出这些。于是她避开了他的眼神:“嗯哼。美国大兵肯帮我的忙?这可真是荣幸。” “我们是朋友,对吧?” Steve听到她半嘲讽半玩笑的语气,感觉她的心情恢复了些许。“Well,” Natasha挑眉,“May be more than that。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

结尾发糖~Cap有点点醋了,Nat也意识到Cap对自己的情感变质了。这大概是他们的第一次争吵。我觉得相处久了难免有争吵,有的是越吵感情越好的那种~大家懂的=w=希望喜欢~谢谢!

评论(9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