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WendyFish_

盾寡初心/寡红/哈利·波特

五年(七)


吃饭,睡觉,做、爱。


Steve对他们二人近期的相处模式产生了困惑。他不知道怎么定位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
朋友吗?这么说似乎有些疏远了。亲人吗?他曾经确实把Nat当成他的小妹妹,但没有谁会对自己的妹妹产生欲、望,不然也太变、态了。情人吗?好像还没有到那个程度。每次他想开口和Nat聊聊这件事的时候,总是被她巧妙地岔开话题。几次之后,他终于意识到Nat并不想交流这个问题。


他们越来越经常睡在一起。有时候哪怕没有做,Nat会抱着Liho,直接霸占他的床。他有些哭笑不得,但往往还是为她们掖好被角。Nat经常做噩梦。做噩梦的时候,她总是紧紧地咬着牙齿,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,但表情十分痛苦。Steve曾经实在觉得心疼,把自己的手指塞进她的嘴,后果是他的手指抽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血淋淋的。


即便睡在一张床上,他们大多数时候还是分被子睡。偶尔一两次因为做到筋疲力尽,Steve随手抽一床被子为二人盖上,然后沉沉睡去。醒来的时候,Nat总是蜷缩在一旁。Steve曾经说过,为什么不愿意和他再近一点。Natasha怎么回答的?她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:“习惯而已。” 


最近这种习惯发生了改变。有那么几次,她在他的怀里醒来。那天早上,她还有些睡眼朦胧,用手轻柔地摩挲着他刚刚长出一点,还没来得及剃去的胡须:“Steve,其实你有胡子的时候也挺好看的。” 她的眼神有些迷离,但深处有一种他似乎看得懂,又不敢确认的情绪。Steve一度认为那种情绪可以被称为眷恋,但下一秒,她就恢复常态,让Steve很难再从中读出东西。


在Pepper的邀请下,他们要去为小Morgan庆祝一周岁的生日。他们想了很久,决定送她一只小狗。有小动物陪伴着成长的孩子,总是比别的孩子拥有更多的快乐。他们都希望这个孩子能够以最无忧无虑的方式长大,就像Tony说的,没有负担,只有很多很多爱和关怀。


车停在门口的空地,Steve先下车,体贴地为女士打开车门。Natasha撇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而站在窗口的Pepper,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。“真高兴你们能来。” Pepper和Natasha互相致以面颊吻。Steve对Pepper点了点头。他们进门的时候,看到Tony正坐在沙发上。他比之前长了点肉,不再瘦骨嶙峋。小Morgan的出生还是让他慢慢放宽了心的。“生日快乐,小Morgan。” 他们对这个在沙发上拍着手笑的孩子说,“生日礼物。” Natasha把那只小狗塞进Tony的怀里,然后摸了摸Morgan细软的头发。Steve和Tony对视着,不发一语。两位女士决定让他们自己处理,于是Pepper邀请Natasha去外面走走。“看好Morgan。” Pepper对Tony说。


“Tony,我很抱歉。在你最需要的时候,我没有及时赶到。” Steve的声音低沉。Tony指了指单人沙发,示意Steve坐下:“我其实不愿意承认,但之前确实是我冲动。失去那个孩子对于我来说真的难以承受,我没有一天不在后悔让他跟着我去太空。他所做的明明不是他这个年龄的孩子该做的事。我……” “Tony,” Steve打断了他,“我们不会放弃。” “不放弃?” Tony冷哼一声,“没有希望了。”他的眼眶泛红,“已经没有办法了!你知道吗?没有了!” Steve看着他,长叹一声,摇了摇头,沉默不语。小Morgan瞪着那双圆溜溜的眼睛,看着他们。


“你和Cap……” “Dont‘t……” Natasha打断了Pepper想说出口的话,“我们不是你想象的那样。我们之间永远不可能。” “但是Nat,你值得拥有Cap一样的男人。而且,他对你不一样。” “不一样?你是说爱情?” Natasha勾了勾嘴角,“对不起,Pepper,但是这是我最不需要的东西。更何况,” 她踢开脚边的树枝,“Steve的心里永远会记着他的白玫瑰。我们现在这样,很好。” Pepper看着Natasha的侧脸,不明白为什么她不愿意去敞开心扉,接受一段明明很美好的感情。但作为朋友,她尊重Natasha的意愿。


回到木屋,客厅里是异常的沉默。不过,没有暴力毁坏的痕迹,似乎是个好迹象。Natasha心想。


午餐之后,他们为Morgan切了蛋糕,庆祝她来到这个世上整整一年。“She is hope。” Steve突然开口,“Tony,我觉得我们都应该记住这一点。每一个新生的孩子,都是新的希望。” Tony装作没有听见,只是抱着Morgan,亲吻着她的脸颊。小Morgan发出咯咯的笑声,让房子里增添了一些温暖。大人们看着这个无忧无虑的小家伙,也不自觉地微笑。


Tony用手指沾了一点奶油,抹到了Morgan的鼻尖上,Morgan皱了皱小鼻子,表示不满,然后两只手都浸到奶油里。拿出来的时候,两只白花花的小手“啪”地一下,拍到了抱着她的爸爸的脸上。“哦,你这个小捣蛋鬼。” Tony宠爱地用脸颊去蹭小Morgan,让小Morgan也沾上了更多奶油。Pepper温柔地看着父女俩的互动,觉得拥有Morgan真是对于她来说最幸运的事。而Steve有些羡慕,他也曾期望拥有和……Peggy的孩子。Natasha看懂了Steve的眼神,眼神里多了一些悲伤。


“Pepper,Tony,今天谢谢你们的招待。我想我们该走了。” Natasha先起身。Steve跟着她站起,和Stark夫妇道别,然后走到门口。他的手握在门把手上,即将开门的一瞬,他转过头:“Tony,我还是那句话。只要有希望,我们会尽力。” 


二人发动汽车离开,留下车尾扬起的尘土。Tony抱着小狗,Pepper抱着Morgan,看着他们离去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